约稿走mhs/画加:Eascity
杂食,闲着没事儿拆自己吃的cp随机连连看,拆逆mob都有可能,洁癖建议快跑。
因为面对夸奖会十分害羞所以基本不会回复评论,但是很谢谢大家!
 

【救漂救】酒后乱形

CP:救漂救
作者:东城一芝枸
分类:短篇,清水,糖。
备注:
1.时期为岩石帝国之后,两人正在返回寻光号旅途中。
2.旧机体。
3.想要写点与原作无关的故事,所以可能不会牵扯太多回忆。
4.搞笑文。
5.真的是搞笑文。
6.千真万确的搞笑文,所以别在意细节。
7.文风仿佛过山车。

梗概:

跟你喝酒真是浪费,你都不跟我酒后乱性。

正文:

救护车看漂移,他正在给往嘴里灌今天的第五瓶高纯。

这样对油箱不好。
救护车这么想着皱起眉甲,伸手去抢那瓶高纯,却被漂移抓住手臂推开。年轻的剑士就像在守护最珍贵的宝物那样把高纯护在臂弯,另一只手则摸向了剑柄。

“在你为了一瓶高纯砍了我之前,把那个放下。你的油箱装不下那一整瓶。”冷静的说出这个事实,救护车再次伸手,他完全确定漂移不会真的砍过来,就像他确定漂移不会放下那瓶高纯一样。

漂移看着救护车,他的处理器被高纯刺激到麻木而迟钝,但不管什么时候他能记得救护车的声音。
低沉,冷静,带着几百万年时间里磨砺出的沧桑,又隐约透着无法被完全隐藏的关怀。
漂移觉得自己仿佛陷了进去,他在救护车的话语里沉浮,被这一句关心的警告带入思绪的漩涡。他的光镜明明灭灭,似乎是在漩涡中挣扎一般的伸出那只原本扶在剑柄上的手,急切的想要抓住离他最近的那根救命稻草。

救护车看着漂移抓住他的手甚至拉过去,尝试不把这个动作跟护食联系在一起。
剑士沾着高纯的唇甲在医生红色的手背上磨蹭,随着含糊不清的咕哝,他的口中喷吐出一股热气。高纯令他的机体发热,哪怕是最大功率运作着的换气扇也不能拯救他,但漂移就像是坚信这位可靠的医官能与之前的每一次那样拯救自己似的握着那只手。
而救护车也立刻回应了他。
救护车回握着漂移,用那只由剑士为他斩下的手给予安慰,他感觉得到,漂移正在渐渐平静下来。在确定这一点后,救护车不容抗拒的抽走了漂移怀里那瓶高纯。

“啊…”

漂移只发出半个拟声词作为反抗,就被救护车的眼神逼回了后面的部分。
他知道救护车是对的。他的油箱已经满了,里面的高纯多到冲破他的截流阀,影响着他的处理器,甚至整个机体。但漂移还是感到不满,他向着救护车撅起了下唇甲,眉甲紧紧皱在一起,像是在等待对方询问自己为什么不高兴一样盯着救护车。

而救护车什么都没说。

一直到救护车喝完剩下的那半瓶高纯,漂移绷不住自己的眉甲,飞船里弥漫的酒气几乎散尽——年轻的剑士仍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部分。

“嘿。”漂移尝试着提醒老医生这里有个孩子需要他的关注,并在救护车回过头来时撅起下唇甲,表现出更明显的不满。

救护车看向漂移泛着高纯光泽的唇甲,沉默了一会,才在它们再次动起来发表更多感想之前做出妥协。“说吧,你为什么又喝醉了。”救护车不太走心的这么随口问,然后得到了漂移音调高昂的愤怒回答。

“因为这些高纯给你喝完全就是浪费!”

………

在鼻梁挨了一拳之后,漂移才意识到刚才句话很显然冒犯到了救护车。他趴在桌面看上去像是反思了几秒,然后直起上身认真地看着救护车,重复了一遍。
“没错,就是浪费。”

在救护车的下一个拳头招呼过来之前漂移抬起手做出暂停动作,并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呐喊:
“你让我说完。”

停在半空的拳头算是勉强答应了这点,救护车带着明显不耐烦的表情动了动唇甲,嘴角一垂示意漂移说下去。

像是下定了最大的决心那样,漂移拍着桌子开始一股脑的发泄这段时间来积攒的不满。

“这可是我们在上个停靠点买来的上好高纯,你说你喜欢,所以我刷了卡。”
“那不然呢?你以为我出来找你还会带着巨资不成?”
“钱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说你喜欢。”
“当然,这可是最好的高纯,每个塞伯坦人都喜欢,我只是没例外而已。”
“但是——”
像是隐忍许久一般,剑士的肩甲颤抖起来,握紧的拳头举起又放下,最后才喊出那句问话。
“但是,你每天就、就只喝那么一点?!”

救护车挑起了眉甲看着漂移,就像是认为他在大惊小怪似的眯着光镜,然后那只原本要往漂移脸上招呼的拳头就落在了他的腹甲上。

“噗—————”

漂移吐了。
在这突然的重击下而紧急形变减缓伤害的油箱将里面满满当当的高纯挤出了一些,这些刚被灌下去没多久的高级货就这样原路返回,洒在他们身后的地板上。

“你干嘛!”嘴角还挂着高纯残液的剑士反应过来后立刻抬起头发出抗议,光镜却对上医生的红色食指。

“这就是我每天只喝那么一点的原因。”

漂移撅起了唇甲,救护车开始头疼起来。他知道这个年轻的小混球显然又想说些别的什么,也许是抱怨刚才那一拳,也许是祈求他再批准一点高纯,也许是撒娇让他再多喝一点——至少不管哪一种情况,救护车都不会给漂移好脸色。

但年轻的剑士最终只是把他的头重新搁回桌子上,食指在靠近鼻尖的地方划着圈,垂下光镜外缘并带着无限的委屈看向这位老医官。

“我只是…”

漂移在犹豫,这并不多见。
在救护车的印象里,漂移这两个字总是与很多词联系在一起,比如勇敢、果断、不遗余力。
显然这些都与眼前的漂移有所矛盾,救护车还是怀疑是过量饮用高纯的结果,他甚至开始拟定处理方案,好在救护车真的动手把漂移拖去医疗室之前,这场犹豫终于结束了。

“我只是…想让你多喝一点,这样你就能跟我酒后乱性了。”

“……”
“……”
“……”
“……你能不能说句话,这样沉默我好尴尬啊。”
“我在想怎么说能不让场面更尴尬,你等等,就快想到了。”

然后漂移哀嚎了一声从桌子上爬起来,刚才的委屈一扫而空。

“你就直接说不会嘛!”
“我觉得那会打击到你,然后我就没有高纯了。”
“反正结果都一样,你还不如直接…等等你在意的竟然是还有没有高纯?!”

然后救护车大笑起来,似乎是因为漂移的反应让他感到愉快,也或者之前的对话太过娱乐,不管怎么说,救护车看上去心情很好。漂移在救护车突然的笑声里愣了一下,然后也跟着笑起来。

在这次漫长的返航之旅中,无聊少有的被这段笑声冲散。救护车没有正面回答漂移,漂移也没有再询问下去,他们都完全清楚现在不是合适的时候——他们漂泊在外,时刻保持良好的备战状态才是他们活着回去的最好选择——这或许只是一段插曲,至少在他们回到寻光号之前,他们还要想很多方法来打发时间。

“其实你可以直接跟我说。”
“真的?但我觉得你会…”
“对,我会直接拒绝你。”
“……那还有什么意义?”
“你要知道,你不该剥夺我享受拒绝你这个过程的权利。”
“……”

【END?】

 
评论(1)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